close
 

自己說自己的餅乾停不了真是有點那個,不過真的很好吃(還加強)。
尤其是剛出爐的時候,熱熱的充滿茶香和奶油香,嘖嘖嘖。
準備材料:
糖粉 60g
鹽巴 1/2小匙
奶油 90g(室溫軟化)
雞蛋 1枚
低筋麵粉 175g
綠茶茶包 2包
紅茶茶包 2包

材料和作法是參考陳明裡老師的《我的第1本烘焙書》(楊桃文化),
書中的「檸檬酥餅」,改成不加杏仁粉和檸檬,加上次老媽從日本帶回來的
「日本國產茶」喔!是日本國產的喔!因為泡出來的茶非常好喝,
我本身是綠茶狂人,所以自作聰明的把檸檬酥餅改成「綠茶酥餅」。
又,第一次做了20多片綠茶酥餅,這次打算一半加日本綠茶,一半加英國紅茶。
英國紅茶也是過鹹水的表姐從英國帶回來,總之,
這幾塊小小的餅非常重本。

先把糖粉過篩後,和鹽巴、奶油打發泛白(好像沒有很白...)

分次加入雞蛋拌勻,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。

分成兩盆,分別加入綠茶和紅茶,拌勻後用包鮮膜包起來放冰箱鬆弛約30分鐘。
烤箱預熱170度,將麵團桿平用模型壓形後送入烤箱約烤8-10分鐘。
這次我準備了N年前收藏的小鳥模型,第一次使用!(就知道有一天我會作餅乾的)
其中一個小鳥並看不出來是小鳥,於是硬要加個巧克力眼睛,還是不太像鳥。
 
沒關係,管他的,反正好吃就好。
請大胃王小姐笑納,我是指做法,餅乾我已經吃完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s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