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去一家很好吃的「甲意滷肉飯」的老闆,突然間圓了他一直以來的夢想……
話說甲意滷肉飯,位在斗六鎮北路的鐵支路旁,店裡的陳設清爽、整潔,而且非常「日式」。
東西也很精緻好吃,最喜歡隨滷肉飯套餐附贈的味噌湯,料多味美、誠意十足。老闆每天整齊的穿著襯衫、西裝褲服務客人,還有親切、動作俐落的老闆娘,讓人印象非常深刻。後來才知道,張老闆是一位大學教授,而且是留日的生態博士,便恍然大悟,怪不得到處充滿一絲不苟的秩序。

其實最特別的地方,是老闆在店裡的牆面,展示了不少自己的黑膠唱片收藏,櫃台前還有一個唱機,在客人不多的空檔,就可以跟老闆點歌,老闆會很樂意的充當DJ,為客人來一首別處沒有的「懷舊加菜」。然而這些,當然是因為經常光顧,漸漸跟老闆混熟,才知道這些點點滴滴,也從老闆口中得知,一直以來想用自己收藏的四千多張黑膠唱片,和自己從實驗室得來的idea研發製程的冰滴咖啡,開一間可以「雅俗共賞」的咖啡館,聽老闆談到這些夢,即使很簡短,卻也能看見眼睛裡閃耀的光采。

上個月,偶然從PTT上得知,張老闆真的開了新店了!而且是一間以黑膠為主題的Pub!
店面還蠻低調的。
佩服張老闆真是行動力十足,而且店裡的陳設和佈置,大多出自張老闆之手,
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,卻也別有一番美式懷舊風味。


上星期帶了幾位大哥去光顧,大哥們都開心的不得了,
尤其是黃大哥,第一次去便豪邁的開了一瓶威士忌,超high。

看著大哥們不斷回憶著自己年輕時的「主題曲」,每個人疲憊的臉上都閃出光芒來,
坐在旁邊幫他們吃著油炸食物、聽著他們的天南地北,真是個有趣又充實的夜晚。
很推薦喔,斗六難得有這樣的店,張老闆的黑膠相關知識非常豐富,
台英美日的黑膠都多有研究,也可以向他請教相關問題唷~部落格上也有很豐富的唱片介紹!

黑膠搖滾屋 Vinyl Rock House
部落格:tw.myblog.yahoo.com/changmiso/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鎮北路64-9號(甲意滷肉飯旁)
營業時間暫定:9:00PM - 1:00AM(平日)/9:00PM - 2:00AM(假日前夕)
開幕期間到2010年9月22日之前,全面七折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s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