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位在嘉義民雄鄉的金桔農莊裡,這新開的小店是「燦爛時光」。老房子改裝成小店或餐廳,正在台灣大流行,我很喜歡拜訪這樣的小店,
財力並不雄厚,以有限的能力創造出適當的氛圍,總是很吸引我。

金桔農莊有一個小小容易錯過的入口,一進去就看到一大片鳳梨園。
看著往前走好像有些自然步道,但這一天天氣由晴轉陰,大雨將至的濕度,
蚊子大軍出籠令我卻步,還是在房子附近轉轉就好。

有一個好像有點未完成的「產業文化館」,裡面展示不少台灣早期的古董貨,可以拍照走走。

容易被蚊子咬的人,到了這裡還是要小心囉~
店裡Menu有簡單的咖啡、桔茶、手工醋、和北台灣水果啤酒,還有厚片之類的輕食。
我們點了一杯熱桔茶、還有哈密瓜啤酒,兩個都很好喝!
點啤酒的話,不同的啤酒、店家會各幫你捐10元給不同的公益或非營利團體。
價格都滿合理的喔,氣氛很適當,還有公平交易咖啡豆、小農米、小農醋之類的,
也有很多很不錯的雜誌、書籍可以看,話說從藏書很能看得出一家店的個性和態度。
整體空間並不大,但是有一個小舞台,還有單槍投影機設備可以辦活動。
靠近櫃台的一張桌子放著二手衣的誠實商店,無標價隨君自行定價付款,衣服款式都不錯。
這一天是星期六下午,原本包含我們有四桌客人,後來只剩下我們一桌,老闆關了一部分的燈,
安靜自在的氣氛,讓人很放鬆呢~差點要睡著了哈哈哈。

燦爛時光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(中正大學旁、金桔農莊裡)
電話:05-2722310
Facebook粉絲團

同場加映:巴奈在燦爛時光開幕時的表演


我們都只是土地上經過的人,我們都會死亡,請用敬佩的心,感恩這塊土地上原住民族的祖先,
千年萬載,只取足夠的、沒有浪費、多的拿出來,一種沒有污染的生活,保護了這塊土地留給我們。
請你也積極成為,千年萬載後仍被所有子孫尊敬的人,請做對的事、而且一定說到做到。
地球資源耗盡、經濟成長的富足年代已經過去,停止說謊、不會有人再被騙,
五十年後,我們會貧窮到沒有乾淨的土地、沒有乾淨的水、沒有乾淨的空氣,只剩下乾淨的錢,
在少數人家裡,也沒有用處。
我不要這樣,不有趣的未來,這是我的土地宣言。
----Panai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gs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